上週曾提及,我兒子因為《九命喜鵲救曹操》這本書
第一次沉迷在三國的世界裡
最近他被派去參加比賽,特別忙碌
目前那本書只看了三分之一
 
昨晚飯後,我隨手拿起了厚厚的《白話三國志》
開始朗讀了起來:
「太祖武皇帝,沛國譙縣人,姓曹名操,字孟德,是漢初相國曹參的後裔……」
此時,在旁的他,突然開口:「姓曹名操,就是曹操嘛!」
 
可能因為書中有他熟悉的人物,
之後他一直專心聆聽
直到我快念完那頁時
爸爸催他去練習隔天的比賽
他才不情不願的離開
 
看他如此著迷,讓我些許驚訝
因為這本書雖說是白話,
但裡面不少較深的名詞與詞彙
對小四的他,其實挺文言的
 
對比兩年前
當時不愛閱讀的他,連一個字都讀不下去
如今又向經典邁進了一步
對媽媽而言
又是值得慶賀的一天
 
------------------------------------------------------------------------

特別感謝王文華老師

這學期王文華老師北上土城演講時

我特別抽空前往參加

我很認同王老師所說的

——為孩子買經典,陪孩子讀經典

因此當學生的家長因為孩子非常喜愛閱讀,卻完全不碰經典而苦惱時

我特別為這些學生與未來的進階課程準備了一條由淺至深的經典之路

沒想到我兒子只是無意間看到

居然直接受益

在此謝謝王文華老師

王老師,您那些在演講上分享的精彩案例

未來將成為這些學生進入經典的絕佳動力

---------------------------------------

孩子每進步一些
家長都開心的慶祝
教養之路變得充滿喜氣,充滿正面能量

20181225_181225_0001.jpg

如果孩子的程度還無法讀這本書
沒關係,慢慢來
我們從適合他程度的書開始

20181225_181225_0002.jpg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