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233.jpg

 

這次暑期的線上作文,

雖然只有短短幾堂課,

但因為家長們的協力,

一些孩子都大幅躍進,

居然成效比實體課佳,

承瑞就是其中一個進步神速的學生。

 

一般家長大多認為線上教學成果不佳,

也難以想像線上作文要如何進行,

我很感謝這批讓孩子參與的家長,

無條件的接納了我提出的「線上教學多元模式──

線上教學時間不拘,並與線下結合」,

讓我得以自由的發揮。

 

在這過程中,

我記得承瑞爸爸是第一個給我回饋的人,

那短短一句「老師的用心讓我很感動」,

也感動了我,

支持我持續前進。

 

現在看到承瑞第一篇線上作文有了佳績,

非常替他開心,

由於報紙版面有限,

刊出時被刪修了不少,

在此也分享投稿原文,

希望有孩子能從中受益。

 

------------------------

(投稿原文)

媽媽的話

 

  「事情不是做完就好,而是要做好!」媽媽的這句話,對我影響非常深,之前為了貪玩,我做事常常敷衍了事,現在只要想起這句話,我會自然而然的放慢腳步,認真確實的把事情完成。

 

  有一天,媽媽要求我整理房間。我為了求快,把所有東西都往有空位的地方塞,既不分類也不篩選,一些回收的紙張和物品也懶得淘汰,直接往抽屜裡放,衣服未摺疊整齊就收進衣櫥,如此一來,整個房間很快就看似井然有序。

 

  後來媽媽進來檢查,當她打開所有櫃子,不禁邊搖頭邊嘆氣,並要我重新整理一次,同時慎重的告訴我:「不管是抽屜或衣櫃,都不是你的巨型垃圾桶,必須做好分類。」後來我花了很多時間重新整理,連玩樂和休息的時間都沒了,只能直接去做功課。

 

  這次的事件,給了我一個教訓。媽媽後來告訴我,為什麼要求我「事情不是做完就好,而是要做好」,因為如果只是要求做完,那麼只會馬馬虎虎、敷衍了事,事情容易出錯,之後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解決,就如同這次的經驗。媽媽的這番話,對我而言,真的是當頭棒喝,讓我幡然醒悟,體驗到把事情做好的重要性。

 

  「事情不是做完就好,而是要做好!」後來這句話發揮了很大的作用,讓我在學習時,總是一開始就很用心,並努力去完成事情,而非草率了事。我想,在我未來的人生當中,媽媽的這一句話將會不斷地影響著我、警示著我!

497471.jpg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