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璇_誰是兇手_ 國語日報.jpg

 

采璇去年暑假來到作文班

第一次寫作文時

還搞不清楚第4段結尾與第3段的區別

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上課認真又學習力很強的她

第3次寫作就發揮了令人讚嘆的想像力

寫出了可投稿的作品

(由於其他同學已先投稿,此篇她暫未投稿)

 

這次上報的作品

是她的第5篇作文

在此將投稿原文與刊登作品與大家分享

 

 

(投稿原文)

 

誰是兇手

 

  今天,老師高興的宣布:「今天要玩『誰是兇手』的遊戲!」大家開心得手舞足蹈,我不禁心想:「有這麼好玩嗎?」

  老師先講解遊戲規則,她說:「我會先指定一個人當鬼,鬼要問我:『誰是兇手?』然後鬼要抓我指認的兇手,此時若兇手大喊:『不是我!是XXX。』這樣鬼就要去抓XXX;如果在鬼抓到之前,沒有說的話,就換他當鬼了。」

  遊戲開始前,老師先問大家:「誰要當鬼?」話才問完,一隻手立刻高高舉起,我因此大大鬆了一口氣,心想:「太好了,不需要猜拳決定!」因為我的運氣向來不是太好。

  老師跟鬼說誰是兇手後,遊戲就展開了。一開始,大家迅速的逃到角落,兇手因為太緊張,呆呆的站在那裡,所以一下子就被抓了。鬼要來抓我的時候,我急得想熱鍋上的螞蟻,邊跑邊尖叫,所有的人都摀住了耳朵,還有人說:「我都快耳聾了啦!」最後我還是被抓了。之後我要抓兇手時,兇手馬上大喊:「不是我!是……」話才說到一半,他就被抓了。後來發生了一連串的「恐怖」事件,當鬼要抓兇手時,兇手大叫:「不是我!是李品蓁。」李品蓁又緊張的說:「不是我!是洪子棋。」……他們的反應敏捷,都一直叫出別人的名字,害鬼因此手忙腳亂。

  我們一直玩到老師說:「遊戲結束了,大家趕快回到教室吧!」這時候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回到座位上。這是我第一次玩「誰是兇手」遊戲,它不但能讓我記住同學的名字,還可以訓練大腦的反應能力,我覺得這個遊戲真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