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曜睿_西瓜的滋味S.jpg

在學習寫作的路上,

曜睿是個格外辛苦的小孩,

常常大家都完成了,

他卻只在稿紙上寫上斗大的兩三個字而已,

記得多年前過動嚴重的耘耘(化名),

也能完成半篇,

曜睿可說是我教作文以來,

極少見的艱難挑戰。

 

但他有兩個貴人,

一個是不在乎他學習成效且願意陪伴他的媽咪,

一個是他住家附近的JS美髮院老闆娘。

 

他升小三的暑假剛來上作文課時,

老闆娘發現了他的困境,

看到他總是大聲的稱讚:

「曜睿,你表現得好棒喔,作文老師誇你寫得很好呢!」

「曜睿,作文老師說你又進步了!」

 

曜睿聽到她的讚美時,

那雙對任何學習都無精打采的眼睛,

訝異得睜得大大的,顯現出難得的閃亮神采。

 

我偶爾會去老闆娘那洗頭,

她有時會把曜睿的心聲與反應告訴我,

然後說:「孩子都需要稱讚。」

是的,特別在學習上一直受挫的孩子。

 

最近得知曜睿上報,

老闆娘特別開心,

line我她該送他什麼做獎勵?

曜睿今早就催媽媽快去買報紙,

他應該沒料到,還有一份小小禮物正等著他。

 

另外,曜睿的媽媽特別有禮,

一直告訴我別買報紙,

她已經幫我買了一份,

在此謝謝她的貼心。

 

我後來請曜睿媽媽讓他朗讀、錄音,

留下他這個年紀的聲音。

我之所以突然會有這個提議,

是因為先前兒子每次見報,

都沒想到請他錄音留念,

如今後悔莫及,現在他已經變聲了,

再怎麼懷念他稚嫩的童音,

也永遠追不回了。

 

#百齡國小

#吃西瓜的滋味

#人間福報

在此謝謝編輯的採用

---------------------------------------

後來曜睿放學遇到老闆娘時,

她很認真的對曜睿說,

阿姨因為你這首小詩,變得很喜歡吃西瓜,

你寫得真好,你以後再寫出這麼好的作品給我看。


曜睿很認真的點頭說好,在此恭喜他有了忠實讀者。
老闆娘真的很會激勵孩子呀

----------------------------------------

這篇貼文收到一些私訊與迴響,

一些孩子有類似困境的家長,

因為曜睿的故事受到了鼓舞,

現在他已經能自行寫作了,

相信你們的孩子未來也能,

大家一起加油!

543599.jpg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