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由於想像力的課程實在太有趣了
采愉老師忍不住將這堂課升級為圖文創作課
在此特別感謝「青鳥森林」的小喬老師
她慷慨的提供她和畫畫班學生充滿想像力的畫作
為這堂課揭開美好的序幕

-----------------------------------------
今天化身為小飛鴿的孩子們來到了想像村

那裡有許多神秘門

當孩子隨著采愉老師的指引
打開想像村的第一道神秘門時
他們看到了小喬老師班上充滿想像力的畫作


采愉老師已先為這些圖片一一寫上貼近低年級孩子的文字
使孩子隨著圖文讓想像力盡情飛馳時
不知覺的也閱讀到許多文字
(從低年級到國中,我的作文課一直都伴隨著大量的閱讀

在課堂上,這些我撰寫或精選的文字
以不同的形式展示在孩子面前)

 

隨著孩子打開第二道神秘門
也開始進入這堂課的創作主題「夢想的天地」
只是門內居然是一片片圓形透明片

 

我對孩子說,這些我特別設計的圓形透明片都是大泡泡
然後開始講起自己幾個月前編的大泡泡的故事。

 

當我告訴孩子,這些透明片是半封閉的,
大家可以在厚紙上畫上自己,剪下來,放入大泡泡中
就能像故事中的主角一樣,被大泡泡帶去旅行時,
大家整個都high了起來

 

「可是,老師,我不會畫人……」
準備動手畫時,好幾個孩子這樣反映

沒關係,老師在白板上分別示範畫男生和女生的方法

之後,針對這個主題做了繪本引導與撰寫引導

並教導了幾個蠟筆的技法,
之後老師提供了幾種不同底色的畫紙,
本來想選深藍底色畫海洋世界的孩子,
不知為何全都在最後關頭改選成黑色,
這堂課就在畫畫、剪剪、寫寫中完成
每一個孩子都開心的不得了

 

Ps.其實這是一堂小孩與大人都可以上的圖文創作課
每當作文班的小孩因為缺乏想像力而無法更上層樓時
我就很想安排這樣的課程
帶著孩子被沉封許久的想像力出外去透透氣

 

【特別感謝】青鳥森林&美麗的小喬老師
宜蘭的孩子好幸福,
能在她的指導下自在畫畫
https://www.facebook.com/tbbforest/?hc_ref=PAGES_TIMELINE

 

 

采愉老師為了這堂課特別製作圓形透明片當大泡泡
每個大泡泡都只封閉下半方的圓弧處

孩子做的小紙偶可從泡泡上方自由進出

IMAG6883.jpg

 

杰杰夢想去外太空

IMAG6886.jpg

 

原本只要一碰觸到與閱讀或寫作相關的問題

都完全不開口的頡頡

曾讓媽媽傷透腦筋

卻在第1堂課受到啟發,開啟了寫作之路

這堂課整個大爆發

畫了兩張,也一口氣寫了好多

讓媽媽好驚訝

 

IMAG6895.jpg

想看更多學生作品嗎?

歡迎上采愉的FB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parents.kids/photos/pcb.520722378126482/520717208126999/?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