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滑板_190401_0001.jpg

標題說明:夾敘夾議是一種寫作方法,可引導與培養孩子思考力

本學期的神秘任務是手指滑板
當答案揭曉時
作文班的學生大多沒玩過,甚至沒聽過
就像去年的我一樣

去年美國之行
親友因為朋友在當地滑板店工作
送我兒子一個滑板鑰匙圈
當時我以為這個小滑板只是普通的鑰匙圈
後來其他媽咪提醒
我們才知道原來它是能玩出許多花樣的手指滑板
那時很想將它融入作文課中
很高興這個小小的願望
在上週實現了

本堂課就在手指滑板的帶領下
大家先學再玩、先玩再寫
之後孩子們隨著它滑向了夾敘夾議的世界
(Ps.夾敘夾議是一種寫作方法,可引導與培養孩子思考力)

或許有人會問
這堂課是在學手指滑板,還是學寫作?
我的答案是兩者皆有
作文班的學生要從手指滑板中玩出思考力,也要玩出競爭力
-----------------------------------------------

 

 

去年美國之行,兒子收到親友送的手指滑板鑰匙圈

當時就很想將它融入作文課程中

很開心這個小小的心願

在上週實現了

PS.這款滑板比較容易上手

非常 非常適合初學者

 

可惜市面上買不到

 

手指滑板_190401_0003.jpg

--------------------------------------------------------------------

上週六恰好有新生來上第一堂課
他上過一些外面的作文班
一直對作文課很排斥
來之前他告訴媽咪:「如果這個作文班能讓我覺得有趣,那真是奇蹟了!」

課程結束時,我走向他的位子問:「你覺得自己作文進步了嗎?」
他點點頭,接著說:「我覺得真的蠻有趣的,可是我以前都認為作文課很無聊,因此又覺得哪裡怪怪的。」

哈哈!!看來他還不習慣在玩樂中學習呢

在此附上這位新生的上課感受
他的媽咪花了很多心力讓孩子嘗試一些作文課
終於在此換來了「有趣」兩個字
真是用心良苦

手指滑板_190401_0009.jpg

-----------------------------------------------------------------------------

作文班學生羿的作品

手指滑板_190401_0007.jpg

-----------------------------------------------------------------

作文班學生小松鼠的作品

手指滑板_190401_0008.jpg

--------------------------------------------------------------------

本堂課使用TECH DECK出品的手指滑板

非常適合初學者使用

 

手指滑板_190401_0002.jpg

----------------------------------------------
Ps.上學期的神秘任務一直未po文
因為備課實在太忙
只好讓它繼續神秘了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