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_190129_0100.jpg

 

【廚房裡的作文課】可愛飯糰

本學期廚房裡的作文課再次上場
這次的主題是可愛飯糰
原先聽到食材只有飯和海苔時
孩子們個個神情黯淡,完全提不起勁
但一看到圓圓的飯糰時

每個都驚呼了起來

 

那天的課程就從做飯糰開始
當孩子們完成第一個可愛飯糰之後
開始想嘗試不同的造型
我鼓勵他們放手去做
於是孩子們天馬行空的盡情發揮創意
課堂上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飯糰

飯糰完成之後
孩子們迫不及待的想大口吞下盤中的飯糰
別急、別急!
它們可是今天的主角
我請孩子們先畫下自己的飯糰
幫它們做角色設定

之後要開始進行故事創作
為了幫孩子們快速發想故事
我們先玩進階的故事接龍
此時我聽到台下孩子們小聲的說:「這個好好玩!」
是的!進階版的故事接龍好好玩
而且這學期還啟發了幾個學生潛藏的創作細胞
寫作功力因它而進步了不少

最後在短短的時間內
大家著手繪製繪本或故事
有的孩子自己創作新的故事
有的改編故事接龍的故事
每個都非常投入呢
---------------------------
Ps.課前在準備教材時
幫我彩印的小姐看到示範飯糰圖片時,
不可置信的一再問我:「妳的作文課上這個?妳的作文課上這個?」
「對呀!」
「好可愛喔!如果我小時候也有這樣的課程,我一定會很想上作文課!」
她的語氣滿是惋惜,覺得童年好像錯失了什麼重要的事物
要是我小時候也有這樣課程
我應該也會很愛上作文課吧

本學期廚房裡的作文課再次上場
這次的主題是可愛飯糰
原先聽到食材只有飯和海苔時
孩子們個個神情黯淡,完全提不起勁
但一看到圓圓的飯糰時
每個都驚呼了起來

那天的課程就從做飯糰開始
當孩子們完成第一個可愛飯糰之後
開始想嘗試不同的造型
我鼓勵他們放手去做
於是孩子們天馬行空的盡情發揮創意
課堂上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飯糰

飯糰完成之後
孩子們迫不及待的想大口吞下盤中的飯糰
別急、別急!
它們可是今天的主角
我請孩子們先畫下自己的飯糰
幫它們做角色設定

之後要開始進行故事創作
為了幫孩子們快速發想故事
我們先玩進階的故事接龍
此時我聽到台下孩子們小聲的說:「這個好好玩!」
是的!進階版的故事接龍好好玩
而且這學期還啟發了幾個學生潛藏的創作細胞
寫作功力因它而進步了不少

最後在短短的時間內
大家著手繪製繪本或故事
有的孩子自己創作新的故事
有的改編故事接龍的故事
每個都非常投入呢
---------------------------
Ps.課前在準備教材時
幫我彩印的小姐看到示範飯糰圖片時,
不可置信的一再問我:「妳的作文課上這個?妳的作文課上這個?」
「對呀!」
「好可愛喔!如果我小時候也有這樣的課程,我一定會很想上作文課!」
她的語氣滿是惋惜,覺得童年好像錯失了什麼重要的事物
要是我小時候也有這樣課程
我應該也會很愛上作文課吧

----------------------------------------------

學生阿君的飯糰作品

繪本_190103_0015.jpg

學生若緯的飯糰作品

飯糰週六班_190129_0068.jpg

學生均函的飯糰作品

 

 

-飯糰週六班_190129_0055.jpg

-----------------------------------------------------------------------------------------------------------

學生快影的飯糰介紹1

快影1jpg.jpg

學生快影的飯糰介紹2

快影2.jpg

學生均函影的飯糰介紹

飯糰週六班_190129_0018.jpg

學生家蓁的飯糰介紹

飯糰週六班_190129_0026.jpg

學生廣哲用英文介紹他所做的飯糰飯糰週六班_190129_0045.jpg

------------------------------------------------------------------------------------------------------

學生企鵝的故事作品

創作引導:妙語說書人

小企鵝封面_S.jpg

學生企鵝的故事作品   第1跨

1_E.jpg

學生企鵝的故事作品   第2跨

2_E.jpg

學生企鵝的故事作品   第3跨

3_S.jpg

學生企鵝的故事作品   第4跨

4_E1.jpg

---------------------------------------------------------

學生牙牙的故事作品

改編自當天的故事接龍

創作引導:妙語說書人

第1跨

牙1.jpg

學生牙牙的故事作品 第2跨

牙2.jpg

學生牙牙的故事作品 第3跨

牙3.jpg

學生牙牙的故事作品 第4跨

牙4.jpg

學生亮亮的作品 笑話一則

亮亮故事.jpg

學生廣哲的作品 封面 

 

英1_C.jpg

學生廣哲的作品 第1跨

英1.jpg

學生廣哲的作品 第2跨

英2.jpg

學生廣哲的作品 第3跨

英3.jpg

學生廣哲的作品 第4跨

英4.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采愉 的頭像
    采愉

    采愉的作文課and樂學派對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