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慶煙火.JPG
兩年前教作文的回顧文

附上當時教人詫異的國慶煙火照

========================================

上週在引導作文班的孩子寫景時,

很驚訝學生們對我拍的煙火照與夜景照最有感覺;

他們也很訝異,那些大大的美麗風景照居然全是我拍的;

更教他們難以想像的是,這些相片都是傻瓜相機與手機拍的。

 

好幾個小朋友指著一張海底珊瑚照,問:「妳怎麼拍得出這張?」

正確答案應是用潛水用的相機或裝上防水設備,

但這張並沒有用任何設備,

就如同那張應是單眼相機才拍得出的煙火照,

都是我盡其可能所完成的佳作。

 

盡其可能的去做,是兒時小資源貧乏的我所養成的處事態度,

我發現那也是那段時間上天送我的禮物。

 

年輕時,我曾經只有幾個非常陽春的設備,

卻得和國內好幾家知名財團車拚,

辦一場打動人心的加盟說明會。

 

我當時善用這些陽春設備與現有人力

用劇場的概念辦了加盟說明會。

 

那時一位當場加盟的人留言:

「我參加過十幾場加盟說明會,

這場說明會的設備並不是最好的,

卻是我看過最完美的加盟說明會。」

 

南區的業務看到這段話,

特地找時間送到中部給我看原文,

為彼此加油打氣~~

在這場資源懸殊的競賽中,

我們曾竭盡所能的打出完美的一戰。

 

如今我的作文課也用了當年的劇場概念,

雖然備課很花力氣,

但看到孩子的進步與感謝,

就覺得挺值得的。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