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六月要結束的小六作文班
沒想到孩子們堅持暑假繼續上課
其中,最積極幫大家喬時間的學生最令我訝異

 

這個大男孩之前上了許久其他老師的作文班
卻一直沒有進步,還有退步的跡象
媽媽因此去年就希望我能在北市劍潭附近開課
采愉作文班也在今年二月就此誕生

 

可能是之前常寫作文的緣故
和其他孩子的作品相比
那孩子有明顯寫作倦怠的情形
字裡行間常常發懶,用詞或句子經常不完整
進步也特別緩慢

 

我包容了他的疲倦
並沒有特別叨念
一心只想致力於教學品質,挑起他對寫作的興趣

前幾週當他開始大喊:「我終於寫出最滿意的作品了!」
並且主動跟我討稿子寫,積極要求暑假繼續上課
整個心態的逆轉
讓我覺得他或許不是班上寫作最優的學生
卻是進步最大的一位

 

這個轉變也反映在他的文字之中
在最新的作品中,我發現他用心的寫出屬於自己的觀察與佳句
心中不禁一陣欣喜

加油了,孩子!
這趟寫作學習之旅,終於看到他擺脫了過往的疲憊,開始大步邁進
我在心中為他默默送上祝福~~
祝 旅途愉快~~請繼續享受寫作的樂趣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