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545.jpg

 昨天宸妤媽咪收到報社寄來的稿費

才赫然發現,孩子的作品早已在6/27登上國語日報

非常意外與驚喜

 

宸妤是個很特別的孩子

來上課前,寫作文時總是泫然欲泣

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模樣

(很多家長對這景象應該也不太陌生)

來上課後卻立刻轉變

她驚訝的跟媽咪說,發現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進步了,她以前常常看不太懂英翻中的中文譯文,來上作文課不久,居然全懂了

我聽到媽咪轉述時挺訝異的,

後來跟我當時小四的孩子分享時,

他居然也說:「媽咪,每次我英文寫作寫不出來時,就會想到妳在作文課所教的,然後就會寫了!」

 

之後宸妤在寫作方面一直穩定進步

還因此找到了學習動力,

甚至因為不願缺席作文課,堅持不去全家旅遊

來媽咪只好向英文課請假,才得以成行

(在家長心中,作文課總是排在英文課之後,沒想到也有完勝的一天)

 

這麼用心學習的孩子

隨著升上國中,如今也得離開作文教室了

好不捨

謝謝編輯送給她這麼棒的畢業禮物

文章內容是描寫今年5月「廚房裡的作文課」──冰淇淋鬆餅

在此與大家分享 

--------------------------------------------------------------------------------------------

(投稿原文)

鬆餅時光

文/郭宸妤

  又到了大家期盼的「廚房裡的作文課」,這次的主題是「冰淇淋鬆餅」,大家既興奮又緊張,生怕等一下會失手,成為班上的豬隊友。

  上課時,老師先講解做鬆餅的材料與製作方法。老師說:「我們先將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後放在一旁,再把蛋全部打入攪拌盆中,並且充分攪拌……。」說完後,大家開始調麵糊,我們分工合作,有的幫忙搗碎堅果,有的幫忙把麵粉過篩,有的幫忙攪拌,而我最喜歡過篩這個部分,因為將麵粉過篩是一件很療癒的事,大家也都樂在其中。

  接著開始烤鬆餅,老師請我們將麵糊一一倒入烤模中。倒麵糊之前,我很緊張,怕等一下倒太多會溢出來,浪費了麵糊。好險後來沒有搞砸,倒得還算完美。烤好後,老師叫我們去拿盤子準備擺盤,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一嘗為快。

  我們做的是餐廳常見的格子鬆餅,形狀是圓形,大小和牆上常見的時鐘差不多。鬆餅烤好後,老師將鬆餅切成四片,我們每人拿兩片,開始發揮創意進行擺盤。我先將兩片烤得和奶油一樣顏色的鬆餅放在盤子的右上角,再把冰淇淋放在鬆餅旁,並且撒上一些堅果碎,最後再淋上巧克力醤,美味的鬆餅就大功告成啦!接下來就是享用自己做的鬆餅的美好時光。入口時,外酥內軟的鬆餅在嘴裡發出卡滋、卡滋的聲音,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則在嘴中融化,真是人間美味。

  我覺得這次的鬆餅格外好吃,不僅學到如何做鬆餅,也學到團結與合作,真是一舉兩得,希望下一次可以再做更美味的食物。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