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489.jpg
暑假班剛開課不久
有位家長對女兒即將上高年級,卻完全不愛閱讀感到憂心忡忡
第一次見面就訴說許久內心的種種擔憂
 
昨天之前,這孩子才上過兩堂作文課
上課前卻已迫不及待的告訴我:
「老師,我今天上課前還主動看過報紙呢!」
哇!這樣的轉變一定讓家長感到詫異吧
難怪9月班的資訊一推出,就立刻為孩子報名,
還熱心力邀其他家長前來
 
誠如我先前曾說:
「當孩子開始閱讀,請讓他享受並保有閱讀的樂趣。」
 
我從教學之初,
就以此信念為作文班孩子打造了「階段式閱讀」方案
孩子讀來輕鬆,我卻籌備得相當辛苦,
可能是過度耗費心力了
我甚至一提及就覺得疲累,因此鮮少向他人談起
 
但,它的成效是顯著的
沒有任何訓話與叨念
卻默默的帶領著許多孩子走進喜愛閱讀的大門
也默默的幫助他們寫作進步
 
昨天,看到又一個不愛閱讀的孩子
開心的推開了這扇門,
走進了閱讀的世界
真是令人開懷不已
 
加油了,孩子
在這扇門後,妳一點也不孤單
班上的每個孩子,都會和妳一起閱讀,一起快樂的成長與蛻變
請繼續享受閱讀的樂趣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