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385.jpg

剛剛改了小六專班這學期的最後一篇作文
心中非常、非常感動
今年2月26日第一次上課
短短12堂課
大家居然能進步這麼多
這次連比較弱的孩子都迎頭趕上
讓我開心得想要落淚

 

我過去很少分享孩子的作品
是想為他們保留投稿的機會
但小六專班挺吃虧的
畢業在即,沒有作文比賽的獎狀給他們肯定
也不像國中作文可在級數上明顯升級
在此節錄他們的作品片段,當作小小的鼓勵

-------------------------------------------

捨不得 (薇閣小學 楊同學)

  當我步出校門,早已淚眼婆娑。看著美麗的校園,看著熟捻的一草一木,如今,我已要從小學畢業,即將邁向新的里程碑,心中充滿不捨與難以形容的感受。

  想當初要升國小時,我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朋友,一進校園就像來到新的世界,心情既期待又緊張。那時,有一位學姐牽著我的手,陪我走到新的班級。當我走進教室,一位笑容可掬的老師張開雙手熱情的迎接我們,我的小學生活也就此展開。我開始第一次升旗、第一次考一百分、第一次上自然課……,好多的第一次,但現在卻變成了最後一次,我不由得鼻酸起來。

--------------------------------------------------------

別了,童年 ( 福林國小 徐同學)
  快要畢業了,記得當年大手牽小手來到福林這個新天地,當時的我,什麼也不懂,有點害怕進入小學,有點害怕自己沒有朋友,更害怕第一次的考試。
  到了二年級,慢慢步入正軌;三年級時,就變成小大人了,多了很多主觀的意見。四年級時,行為雖然還是有些幼稚,但可以靠自己判斷是非;到了五年級,有了很大的轉變,我開始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

畢業 (福林國小 簡同學)

  這個照顧我們六年的學校,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老師是我們的長輩,同學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和他們朝夕相處的時光,我們絕對不能輕易忘記,一定要好好的銘記在心。

--------------------------------------------------------------------

別了,童年 (百齡國小 劉同學)

  剩下的童年時光,從一個月、一星期……,慢慢的、一點一滴的從時間中流逝,如今只剩下「一天」,再來就要邁入新學校、新階段,面對新老師、新同學,從此展開新生活。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