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杉林溪.JPG

要孩子提筆寫景
無論是小三或國三的學生
大多會躊躇不前

 

但是,當我提及一個有學習落差的小三學生
連注音都寫不好
第一次上我的作文課
就開心的寫下家鄉杉林溪的景色
孩子們大多驚訝不已

這篇短文被我潤飾再加以擴寫之後
如今已成為作文課的寫景教材
學生們都非常好奇,並且爭相閱讀

 

「老師,他真的寫下絡繹不絕嗎?」
真可惜,當初我沒有copy原稿
不然學生就可以看到
教材的前半段大多保留了他的文字
我僅簡單潤飾了一些

 

當初對故鄉的熱愛
讓這個孩子毫不猶豫的走入了寫景的世界
如今成了激勵其他孩子的故事
現在讓我們一起欣賞他的美麗家鄉吧

-------------------------------

寫景【杉林溪.松瀧岩瀑布】

 

在我的故鄉南投,有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叫做杉林溪。那裡遊客很多,人潮絡繹不絕,裡面有個氣勢磅礡的大瀑布,從山上飛流而下,日夜不停的發出轟隆隆的巨響。

 

瀑布前有塊褐色巨石,長年在瀰漫的水氣中,整顆石頭濕亮光滑。巨石前有座曲折的人行便橋,遊客總愛流連在便橋上,近距離觀賞瀑布的雄偉壯麗,並搶著拍照留念,爭相為這座氣勢驚人的大瀑布留下美麗的影像。

 

=====================================

 

這位孩子初踏入教室的文章~~【學習落差的孩子】

http://finewater168.pixnet.net/blog/post/186657736-%E5%AD%B8%E7%BF%92%E8%90%BD%E5%B7%AE%E7%9A%84%E5%AD%A9%E5%AD%90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