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碰到一位朋友
言談中,她開心的提及最近去北市社子國小的事。

 

「社子國小喔!」聽到這所學校,我也很歡喜,「我在那有十幾個學生,每次作文比賽,得獎的有好幾個是我學生。」

一位媽媽聽到這段對話,不禁睜大了眼睛:「妳的教學成果很好耶!」

 

其實不只得獎,有些學生還很厲害,才三年級就以文字賺錢,拿到了作文獎學金。

最讓我驕傲的是孩子很爭氣。教作文以來,我從不過問比賽的事,也不特別幫他們準備,因為寫作是帶得走的能力,我希望他們以自己的實力得獎。沒想到孩子挺優秀的,我教他們三個學期作文,居然每個學期都好幾個得獎。每當孩子在上課前興奮的向我報佳音,我的內心也雀躍不已。

 

當初我來到這個作文班之前,

一位老師還特別交待這班學生的作文特別差,請我多多包涵;

短短幾個月後,孩子們卻以實際行動洗刷這個負評,怎麼不教人刮目相看呢!

 

所以永遠別小看孩子的潛能與爆發力!

我每天認真的投入備課,端上了許多讓孩子意想不到的寫作課程,

為的就是喚醒孩子深藏心中的潛力。

 

很辛苦嗎?真的很累。但看著孩子在歡樂中學習、在微笑中進步,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讓我樂此不彼的繼續投入新的創意教學。

arrow
arrow

    采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